党群工作(旧)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5月18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4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秀波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点学习了总书记讲话中的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以及文化认同理念,强调要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接着,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题,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史专题片《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给支部党员大致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与节点,尤其是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个人见解与感受。张玲同志结合《觉醒时代》电视剧回顾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在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桂清波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标志性事件争议角度探讨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吴炆佳同志则从个人角度谈了党史学习之于个人的重要性。最后,支部书记总结,无产阶级的领导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区别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党史学习无论是对于个人、组织还是国家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