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5月25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主持,支部5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学习会。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吴炆佳同志结合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带领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委托 许达哲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 并转达亲切问候》、《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重点学习了讲话中关于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以及“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等精神品质与先进事迹,并对袁隆平院士的逝世表达深切悲痛与缅怀之情。

进而,支部书记黄秀波同志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主题,结合党史专题片《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给支部党员上党课,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四个主要阶段及重要历史事件节点,分别是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1949-1956)、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和艰辛探索时期(1956-1966)、文化大革命时期(1966-1976)和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历史转折时期(1976-1978)。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针对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充分讨论。其中张玲同志结合自己出身于文革期间的经历,探讨了对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理解,并分享了小时候吃不饱的故事,表达对袁隆平院士造福人类的崇高敬意。姚立飞同志则从各界尤其是年轻人对袁隆平同志的追思热潮,想起十里长街送总理的画面,认为袁隆平院士为当代年轻人树立了典范榜样。吴炆佳同志分享了袁隆平院士的主要生平经历,强调身体的重要性,有了健康体魄才能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并贡献力量。最后,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一方面表达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另一方面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