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自然地理学系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525日下午,自然地理学习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自然地理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支部书记谢丽纯主持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党在这一历史阶段的标志性事件中,善于抓住主要问题,解决主要矛盾,从而完成伟大转折,创造伟大壮举。作为高校的教师,我们要把善于抓主要矛盾作为基本功夫。通过不断学习党史进一步感受真理的力量,进一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矛盾观的思想精髓,进一步向党的领袖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学习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行,持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