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旧)
自然地理学系党支部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会

  7月2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自然地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专题学习会。


 组织委员程子烨同志领学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程子烨同志以“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历史性成就回眸”为主题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建实践的历史性成就、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党的建设的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开展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

  通过前面四个阶段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核心政治领导力量历史必然性的认识与把握,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指导作用的认识与把握,对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发展大势的认识与把握,对中国共产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与把握。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汲取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