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酒店管理前沿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办

20211116日,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皮平凡教授以我国酒店产业的发展对未来人才的需求展望与专业知识体系构建为主题,在励学楼306课室开展了酒店管理前沿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酒店管理专业主任杨高老师为本次讲座主持人,郑诗琳老师、黄恩悦老师以及两百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杨高老师开场介绍后,皮教授向我们展示并讲解酒店产业与酒店人才教育的发展现状及特征,让我们增加了对酒店产业与酒店教育的初步认识。随后,皮教授依次向我们介绍了:一、酒店产业与酒店教育发展现状,现阶段经济加速发展以及构成现阶段的酒店人才教育体系;二、酒店产业和酒店教育值得关注的相关问题;三、酒店产业与酒店教育的未来,住宿业的多元化发展以及教育如何与之搭配;四、酒店管理本科专业知识体系;五、应用型酒店管理本科进阶课程。


此外,皮教授亦讲授了酒店产业与酒店人才教育应关注的问题,如资本运营、互联网运用、国家相关政策等等,其认为酒店行业受社会环境影响很大,需要跟紧时代脚步发展。皮教授逐一分析酒店产业与酒店人才教育的发展背景、发展环境、发展潜力等多方面的内容,指出酒店行业前景光明又伴随着挑战。随后,皮教授一一讲解酒店教育的整体设计、酒店品牌建立、未来酒店人职业素养酒店职业经理人素养要求以及酒店管理本科专业知识体系等内容,体现出酒店教育内容的高度与深度和培养高质量酒店人的不易此外,同学们对皮教授所讲到的原理类学习要与方法、技能类学习搭配反应颇深,明白了即使学习了理论,要懂得去实践操作,二者结合,才能有所感悟,深刻把握其中的奥秘。讲座过程中皮教授常常举出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


最后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结束酒店管理前沿系列讲座的第一次活动。


学生感想:

李文艳:本次听了皮教授的讲座,收获颇丰。对酒店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还了解到要眼光放长远,本科学历在就业时并不占优势,所有更要追求卓越,多多学习。

林崇凯:首先向组织本次讲座的老师们与此次主讲人皮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听完这次讲座,我受益匪浅。我感受到酒店行业受社会环境影响很大,需要跟紧时代脚步发展。在讲座的最后,皮教授表达了对我们的期待与祝福,愿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陈昌杰:今天听了皮教授的讲座,通过这场讲座,我学到了很多无形的知识,同时也得到了很大的感悟。我认为作为学生应该:1提高自己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尽快了解熟悉酒店。2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3通过实践提高学生酒店经营管理能力。4系统的高层次学习(如成本收益分析),发现酒店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5要认真学习好基础知识和了解经济发展情况。

 

 

文字| 张尚俊

图片| 张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