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2年广东财经大学MTA招生咨询答疑


1.广东财经大学MTA项目有什么特色呢?

1省优势重点学科,培养高层次人才。广东财经大学是全国最早完善旅游管理学科专业种类的高校,拥有覆盖本科、硕士教育的较为完备的办学体系,2018年申请并获得MTA招生资格。旅游管理学科位列全国前25%阵营,广东省第四名,是广东省重点(扶持)学科,广东省第九批工商管理优势重点学科的主要方向之一。

2创办历史悠久,一流特色专业。本校酒店管理本科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广东财经大学是全国同类院校中最早开办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

3实践基地丰富,聚焦产教融合。我校拥有国家级经济管理重点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另设有8个研究机构,并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广之旅、碧水湾旅游度假村、花城文旅、锦绣中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旅道集团、迈点网、广州四季酒店、文华东方酒店、W酒店、凯悦酒店集团、知商文旅集团、海口市会展局、海口市旅游管理委员会以及广东多个市县合作建有实践教学和科研基地。

4教学平台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先后聘任了19名理论导师和24位分别来自南沙大酒店、华侨城集团、旅道集团、迈点网、四季酒店集团等单位专家或高管出任实践导师。在境内外积累了广泛的行业资源,为MTA教学和学员未来发展搭建了优越的平台。

2.2022年广东财经大学MTA招生人数是多少?

  我校2021MTA招生录取25人,2022年变动不大最终录取招生人数根据省教育厅2022年下达招生计划及报考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3.哪些专业可以申请调剂到广东财经大学MTA

  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MTA旅游管理硕士,MEM工程管理硕士,MLIS图书情报硕士,MAud审计硕士以上管理类考生符合条件可申请调剂我校MTA专业。

  考生必须符合调剂基本条件,如不符合,申请不予接受。详情请查阅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4. 什么时候开始复试?

  2022年复试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预计在3下旬复试,复试形式等信息请密切关注学校招生考试处网站和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官网“广财文旅”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复试通知。

5.现在怎么准备复试?

复试形式和内容由学校和学院根据专业培养要求、相关知识及能力考核标准确定。

1专业与情景化考核200分)

外语问答50,综合素质问答150重点考生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2管理案例分析100分)

单人阅读一篇300的背景材料,简单思考后进行作答。该项目重点考查考生对材料的理解能力、应急处理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概括能力、仪表举止行为、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6.复试如何评分?

  MTA复试由专业与情景化面试200分(含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50分)、管理案例分析100分共2个部分组成。复试成绩=专业与情景化面试成绩(含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管理案例分析面试成绩。

7.什么时候可查询复试分数线?

  复试分数线预计在2022年三月中下旬公布。最新信息将通过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网站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请密切关注。

8.是否可以查询专业排名?

  复试分数线包括总分和单科分数线两个标准,因此暂时无法提供专业排名,学院会在复试前公布复试名单

9.广东财经大学MTA是在广东财经大学哪个校区上课?

   非全日制MTA一般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上课,广州校区临近新港东地铁站,东北门步行五百米左右有南丰汇商圈。

10.广东财经大学MTA的学制、收费标准及学习要求?

全日制学制3,最长学习年限为5休学)

收费标准:20000/

学习要求详见每年的人才培养方案。


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MTA教育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北2-625

网址: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 http://dlyly.gdufe.edu.cn/main.psp

电话:020-84096505艾老师,13631468617(微信同号)关老师

邮箱:328294697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