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66日上午,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首先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各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围绕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文波最后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握机遇、创新奋进,以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为引领,进一步明晰学院的发展目标与定位,抓住“体制机制”和“人”两大核心,推进学院管理和发展上水平、上层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班子决策管理能力和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夯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党建优化提升行动和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争创活动,为党建“双创”工作打基础。

三是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分层分类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持续动力;加强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管理干部队伍,更好的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院的发展。

四是对接湾区需求,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以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牵引,坚持立足湾区、面向湾区、服务湾区,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五是持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

六是切实强化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各系、各班级要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