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相遇广财”主题演讲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年9月是广东省第12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校学工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相遇广财”主题演讲征集活动、“相识广财”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相融广财”微视频征集活动。其中,“相遇广财”主题演讲征集活动由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承办,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少数民族学生。

(二)推荐数量

  有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院,至少推荐2项作品,有其他少数民族的学院至少推荐1项作品。每名学生限报1项,每项作品限1名作者、1名指导教师。

(三)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讲述各族同胞、各族学生守望互助、手足情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体现广东少数民族学生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责任担当,展现广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的丰硕成果。

2.格式要求

  视频须为MPEG、AVI、MOV或WMV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280x720像素,时长不超过8分钟。演讲题目自拟,要求演讲者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富有艺术感染力,精神饱满,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提倡标注字幕。

(四)报送要求

  各学院要对推荐作品加强审核,对作品的立场观点、原创性进行把关,并于9月10日前将作品推荐表(附件1)和作品报送邮箱:1547583210@qq.com。

(五)承办单位

  此项活动由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承办

  联系人:梁强

  联系方式:1837084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