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南朗探险队 中山暑期社会实践


  2022年7月11-12日,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南朗探险队”在广东省中山市左步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进行实地调研。团队进入左步村之后,先去了左步广场,向当地的一位干部提出访谈,了解到该村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的建设成果。而后进入村庄里,找寻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村民、商户、旅客进行访问,了解他们对于左步村发展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的观点和看法,知晓了当地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通过访谈得到实地调研的资料并进行分析,理清当地乡村旅游与农村建设的发展情况,力图理解在中山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的发展现状,为探寻构建美丽乡村、振兴乡村贡献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队伍来到双壮孙公祠进行探访,了解左步村红色文化


团队在乡兴小馆品尝当地农家菜,并对店主进行了采访


团队在左步人文历史馆前采访了一家来左步村游玩的游客,并与小游客在左步人文历史馆前合影


团队在左步驿站采访当地的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