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旧)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会展业健康发展需要,具备会展策划、组织、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熟悉国内外会展理论和实务以及相关的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掌握会展策划、设计、运营、管理、评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会展业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设计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服务管理、服务经济学、旅游学概论(双语)、旅游统计学、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营销原理与实务、会展产业经济、参展商实务会展政策与法规、会展平面设计、会议策划与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英语、会展电子商务、会展项目管理、展览展示设计、会展旅游、体育活动管理。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构建了从认知实践、课程实践、专业实习、到综合实训、毕业实践共五大模块的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在校内外实践基地开展社会调研、广交会实习、课程实验、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活动。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毕业生可攻读国内外本专业或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近年来,有多名毕业生考取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

学生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类品牌会展公司、会展中心和各类文博馆、活动策划公司、媒体传播机构、目的地管理公司、差旅管理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营销、活动策划、现场管理工作;在相关职能管理部门、会展行业协会、会展研究机构从事研究与管理工作;在金融证券、商业外贸等现代服务行业就职。毕业生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部分去往大型展览企业海外驻地公司。

专业特色:本专业强调“理实结合”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会展业应用型人才。除丰富的课程内容外,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利用最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业界资源获得在广交会等知名公司实习、赴粤港澳大湾区参观调研、参加全国会展类专业竞赛、与知名会展公司负责人和优秀校友交流座谈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