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旧)

旅游管理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科学教育、素质教育的理念,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与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具备经济管理学科的基础理论与旅游管理专业的系统知识,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行业实践的基本技能,拥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与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具有人文素质、理论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高星级酒店及相关现代服务业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双语)、旅游学概论(双语)、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行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双语)、服务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统计学、旅游地理学、旅游法、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战略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酒店管理概论、景区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英语、旅游文化学、旅游社会学、旅游创新项目设计与运营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本专业在实践教学上行业融入度高,采用“双向导师,三轮驱动”的专业实践教学模式,即分阶段安排“社会劳动与实践、行业调研、专业劳动与实习、毕业实习”,在“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中安排企业和学校导师双向指导。同时高度对接广州市品牌旅行社、品牌酒店、大型旅游景区,建立了多个校外大型实训基地。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学生可到国内外知名高校进一步攻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相关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也可报读工商管理其它相关方向的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有多名该专业毕业生考取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品牌旅行社、大型旅游集团公司、国际品牌酒店、酒店管理公司、大型旅游景区、旅游规划策划公司、旅游相关行业如政府管理部门、政府研究中心、旅游教育部门,以及金融证券、商业外贸、房地产物业、文化传播等现代服务行业就职。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亲和教育”为人才培养特色,用“亲和”的教育理念培养“亲和”的职业素养。在教学计划编制和教学方法设计中强调师生之间情感的培育、个性化指导和职业人格塑造。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多次在各项大赛中获奖,在毕业生母校归属感调查中得分位于全校前列。


旅游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培养实验班:广东财经大学-悉尼科技大学“2+2”)

 

项目介绍:旅游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培养实验班)是广东财经大学(简称GDUFE)与悉尼科技大学(简称UTS)按照2+2模式实施的两校联合培养项目。广东财经大学负责执行第一、二学年的本科教学计划,悉尼科技大学负责执行第三、四年的本科教学计划。最终完成两校学分互认、学位联授。参加本实验班的广东财经大学学生需要满足悉尼科技大学的入学条件。本项目的合作单位是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广东财经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共享合作双方优势资源,联合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国际视野与旅游管理专业知识,掌握科学研究基本方法和行业实践技能,拥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人文素养,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相关现代服务业和政府机关从事经营、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按照2+2模式联合培养,学生1-2学年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平均成绩达到70分(百分制)或达到与此等效的平均绩点(GPA),且无不及格课程(补考或重修通过可算合格),并取得雅思成绩总分至少6.5(写作达到6.0),或者托福成绩总分至少79分(写作达到21分),3-4学年在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对接学习。若未达到直入语言要求,可通过修读悉尼科技大学语言桥梁课程入读主课,学年适时延长。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被分别授予广东财经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悉尼科技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国内学习阶段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全英)、旅游消费者行为(全英)、旅游人力资源管理(全英)、会计学(全英)、管理学原理(全英)、宏观经济学(全英)、微观经济学(全英)、旅游接待业(全英)、服务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等。

学生就业方向:在跨国旅行社、OTA、公共和非营利组织、涉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化旅游运营和管理工作,或者选择在旅游管理、企业管理等领域进一步深造。

实验班特色:

文凭特色:同获高含金量双学士学位,所获学位可在国内进行学历认证。

专业特色: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是建校最早的4个专业之一,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拥有旅游管理学术硕士授予权,MTA授权资格(广东省共5所)。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学术评价研究基地发布的《2003-2018年我国旅游学术共同体学术评价》,广东财经大学旅游学科位居全国第38名,广东省内第4名。悉尼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名校之一,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全澳第12019软科排名中旅游管理专业世界第43位,商学院获AACSB认证(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该殊荣)。

教学特色:专享国际化教育模式与平台,充分享受中澳优质师资资源。

管理特色:实行创新独立的管理,成班建制,专人专项管理,中澳管理方式相结合。

v实习特色:悉尼科技大学与多数澳大利亚领先的国内或跨国旅游公司(包括航空、邮轮、旅游运营商、旅行社、旅游策划公司等)有着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高级管理人员被聘为客座讲座向学生授课,学生也有许多机会进入这些公司实习。

就业特色:每两周40小时兼职时间且假期无上限,毕业后可申请两年工作签证;成为具有更强就业、创业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易获用人单位青睐。

地缘特色:广东财经大学地处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中重要的城市,产业经济发展具有独特优势;悉尼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拥有高度发展旅游业,全球最宜居住城市之一。

收费标准:

(一)广东财经大学收费标准

本实验班在广东财经大学(国内学段)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收取,专业培训费按照广东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

1. 第一、二学年按2,650 /学年收取专业学费,按60 /学分收取学分学费。

2. 第一、二学年按23820/学年收取专业培训费,主要包括全英/双语课程建设费、短期外教聘用费、英语培训费等。

3. 在广东财经大学第一、二学年学段的住宿费等另计。

(二)悉尼科技大学收费标准

1. 本实验班在悉尼科技大学(国外学段)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按照悉尼科技大学官网当年公布的收费标准收取。

2. 以该校2021年公布的总费用为例:每学分761澳币, 96学分学费合计73,056澳币;基本食宿费约每学年20,290澳元;两学年总费用合计约113,636澳元,按1:4.8汇率计算,两学年折合人民币约55万元。

2)学生如需在悉尼科技大学修读语言课程、暑期课程或本实验班教学计划外课程,费用另计。

(三)合作机构收费标准

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收取项目管理与服务费20,600元(人民币)/人;另收取回国保证金20,000元(人民币)/人,并在学生完成或终止学业回国返校后全额无息退回。

备注:

①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是悉尼科技大学唯一授权负责本项目管理与服务的澳大利亚注册机构。

②本项目新生须在2021930日前,向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一次性缴付项目管理与服务费20,600元。

③本项目学生须在获得澳大利亚签证后5日内,向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一次性缴付回国保证金20,000元(该项“回国保证金”在学生完成或终止学业回国返校后全额无息退回)。

④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相关收退费办法,详见该协会的《项目管理与服务合同》。

⑤本项目学生在赴悉尼科技大学对接学习前,须申请签证,并向澳大利亚使领馆提供45万元人民币左右的银行存款证明。

⑥该项目部分课程为全英/双语授课,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填报。